English

随意汉字输入法专利人被告上法庭

2000-04-12 来源:生活时报 李凤新 我有话说

随意写作与输入系统由于不用学习键盘、记忆编码及高速输入等特点,成为现代办公室和家用电脑的新宠。但它的发明人郭熙凡近日却被合作伙伴北京市瑞益康技贸公司(以下简称:瑞益康公司)告上法庭。

据瑞益康公司称,去年12月30日,郭熙凡找到其公司法定代表人武某,口头协商合作开发生产随意写作与输入系统产品软件。在起草书面协议过程中,郭提出急需资金20万元,为了表示诚意,其公司向他人借贷20万元交予郭。但双方因故未达成最终协议,而郭已动用了这笔资金。瑞益康公司认为郭获取的这20万元系不当得利,起诉要求郭熙凡返还同时支付该款的利息。

对此,郭熙凡认为,他与瑞益康公司是一种合作关系,虽然双方最终未在正式文本上签字,但均已部分履行了该合作协议。首先,后者已在互联网上为销售随意写作与输入系统软件发布了广告和招聘信息。其次,该公司接受了他研制的200套软件并进行了销售。郭熙凡和他的代理律师认为,瑞益康公司说这20万元钱是不当得利没有事实及法律依据。不同意退还该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